“非遗”之约进行中|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放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优秀成果综述片(四)

1.png


为庆祝2022年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业务指导下,由国家图书馆联合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内的全国182家各级各类图书馆联合主办“年华易老,技 · 忆永存——第四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暨工作回顾展”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中。


2.jpg


6月29日下午,盘龙区图书馆(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放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冯庆矩的杨柳青木版年画项目优秀成果综述片。综述片以传承人冯庆矩老师口述为线索,贯穿全片介绍了其个人生平及杨柳青木版年画发展历程,从小众到大众,从山村走向城市到闻名全国,闻名世界,道出了杨柳青木版年画保护和传承的不易。




在整个观影过程中,每一位观众都认真观看。放映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杨柳青木版年画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副其实,保护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中华文化的魅力,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


5.jpg

活动开始时间: 
2022-06-26 18:15
活动结束时间: 
2022-06-26 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