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2020年九月“小桔灯”好书推荐

NO.1《中国儿童太空百科全书》

image.png

书名:《中国航天(精)/中国儿童太空百科全书》

作者:《中国儿童太空百科全书》编委会

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5月

内容简介:《中国航天》介绍了中国运载火箭、人造卫星、载人飞船和探月工程等知识,共设置40多个主题页,200多个知识点、300多幅图片,并设有AR增强现实APP,展示了中国航天发展的成就,将中国航天人的艰苦奋斗和不断探索融入到知识内容中,知识的展现层层递进,以引发读者的认知和探索兴趣。


NO.2《鲨鱼极限》

image.png

书名:《鲨鱼极限(精)/DK儿童极限百科全书》

作者:英国DK公司

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月

内容简介:该书以新颖的内容编排,精美震撼的图片配以简洁的文字,诠释了海洋中的鲨鱼和深海中那些从未见过的奇形怪状的生物,以及它们不为人知的秘密。在本书中,你将了解双髻鲨是怎样捕食的?河鲀为何全身都是刺?什么鱼游得最快?海洋中最吓人的捕猎者之一,大白鲨的身体构造是怎样的?……让我们跟随大白鲨一起去深海见识地球上最奇特、最令人惊叹的动物吧!


NO.3《电影特技魔法秀》

image.png

书名:《可怕的科学科学新知系列-电影特技魔法秀》

作者:【英】戴安娜.金普顿著

出版社: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4月

内容简介:《电影特技魔法秀》引领你探究电影特殊效果的秘密——包括价值数百万元的计算机的超级计算能力和你在学校排练节目时所制造的特殊音画效果,在让你找到制作一个怪异电影人物造型排除地球吸引力的*方法后,还将告诉你为什么用半个卷心菜就可以做一个逼真的灯光布景。读完这本书你将能够自己导演一部《天煞——地球反击战》,并亲手制作流血的道具。


NO.4《一幅画开启的艺术课》

image.png

书名:《一幅画开启的艺术课》

作者:东叔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3月

内容简介:《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向日葵》《睡莲》……这些世界名画,你或多或少见过或者是听过它们的名字,但是面对它们,我们常常却像面对一个“熟悉的陌生人”,我们知道它,与此同时,我们也常常困惑:它们究竟为什么好?到底好在哪里?究竟该如何欣赏它们?、书中选取的包括乔托、达·芬奇、拉斐尔、莫奈、梵高在内的10 位都是西方艺术史上颇具影响力的大师,他们人生中代表性的一幅画是什么,我们又该如何欣赏这些画,这些幅画背后又有着怎样鲜为人知的故事。翻开本书,你将找到答案。


NO.5《墙》

image.png

书名:《墙》

作者:(法)让-保尔·萨特著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2月

内容简介:《墙》是“萨特代表作”之一。收入萨特的成名作《墙》《恶心》,以及被认为代表其*艺术成就的《文字生涯》。短篇小说集《墙》中所收的五篇作品提出了存在主义哲学的一个基本命题:“人是自由的,人的命运取决于自己的选择。”《恶心》以文学形式提出了存在主义哲学的另一个基本命题:“没有本质的存在等于虚无。”通俗的解释即“浑浑噩噩地生活等于一片空白”。自传体小说《文字生涯》则诙谐俏皮、妙趣横生地讲述了作者本人自我认识和自我实现的过程,解释存在主义思想和整个学说的出发点。

 以上图书由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云南省新华图书城联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