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本小人书|今日推荐《忻口战役》

历史上的今天,抗战时期著名的忻口战役爆发,推荐战争纪实连环画《忻口战役》。

image.png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队在山西忻口抗击日军,发起了以保卫太原为战略目标的忻口战役。战役从1937年10月13日至11月2日,历时二十一天。战役是由第二战区司令官阎锡山指挥,参加作战的中国部队有阎锡山所领导的晋绥军、国民党的中央军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又称第十八集团军)。忻口战役沉重打击了日军嚣张气焰和不可一世的骄蛮姿态,极大地增强了中国军民抗战必胜的信心,是全面抗战开始后国民党与中国共产党紧密配合下取得的一次成功的防御战。各友军部队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以伤亡10万余人的代价,歼灭日军2万余人,创造了华北战场歼敌最新的纪录。

image.png

image.png

(连环画内容节选) 

【识别下方二维码,在线阅读连环画全文】

image.png

关注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中点击“常用服务“——“经典连环画”——“中华连环画”,可阅读更多精美连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