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世师表——中国教育家展》微信展

展览简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广大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教师群体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提升全民族素质、培养合格的建设人才作出了卓越贡献。五千年中华文明灿烂辉煌、绵延不断,中国教育现代化进程如火如荼、任重道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在悠久文明与现代教育伟大的历史交会处,必定有更加辉煌的教育新篇章。当然,正如“人民教育家”于漪所说,要“建立在我们扎扎实实艰苦奋斗基础上”。

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史上名师辈出,从古代的孔丘、墨翟、孟轲、荀况、王充、韩愈、朱熹等,到现代的蔡元培、徐特立、陶行知、于漪、卫兴华、高铭暄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是万世师表,他们对文化和思想的传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中国近代风云变幻,正是因为一批批教育者的不懈努力,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和新中国建设培养了众多人才,才使得中国一步步走向走向独立,走向富强。

中国近代以来的教育事业发展波澜壮阔,涌现出一大批卓越的教育家,本展览通过介绍蔡元培、张伯苓、马相伯、蒋梦麟、陶行知等著名教育家,探寻他们的足迹,探索教育的真谛。

主办单位: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

策展单位: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展览内容(部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观看完整线上全景展览,还有精彩的解说哦

万世师表——中国教育家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