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做好“五一”劳动节前及假日期间图书馆大楼安全生产工作, 4月30日上午,区图书馆副馆长王麒翔、办公室主任王素娟同志协同昆明宏实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责任人对图书馆大楼各楼层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以切实保障假日期间图书馆大楼内的安全稳定,坚决防范、杜绝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本次安全检查范围涉及图书馆大楼所有区域,地下室水泵房、配电室、一至三楼各公共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及其他楼层公共单位的用水用电安全,并重点巡视检查了各楼层消防灭火器配备及登记记录、门窗防盗设施以及确保各消防通道无堵塞;同时对图书馆大楼各单位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及安全工作进行提醒,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

“五一”劳动节期间,我馆职工将在保证按时开、闭馆,服务好到馆读者的前提下,按要求重点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对所有到馆读者进行体温测量和扫码工作,到馆读者必须佩戴口罩,借阅图书时读者间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巡逻、检查,做好值班记录,确保信息畅通,杜绝迟报、漏报重大信息的情况发生;大楼安保人员节日期间增加对大楼安全的巡查频次,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