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图书馆政协提案面商会顺利召开

盘龙区图书馆为推进全民阅读服务,政协委员杨晓冬同志在陈乾副局长陪同下,盘龙区图书馆于9月23日开展了“盘龙区图书馆政协提案面商会”。

微信图片_20211005093147.jpg

 面商会上,盘龙区图书馆关于昆明市盘龙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引进社会资源,丰富盘龙区图书馆服务的建设》提案做了详细回复,主要情况就盘龙区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农家书屋举办阅读推广服务活动、拓展数字资源、提供多元服务及激活员工内生产动力做了答疑和补充。杨晓冬同志在面商会上给与了我馆多方面、多层次的指导和建议,强调了基层公共图书馆身负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使命,要结合自身图书馆的情况做一些特色性的开拓和创新,让人们愿意静下心来,品一杯香茗,读一本好书。面商会结束,杨晓冬同志还实地了解了我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对我馆目前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

今后,盘龙区图书馆在推进全民阅读服务方面,将继续结合自身实际精确定位——提供阅读、引导阅读、宣传阅读,拓宽思路,多措并举,稳步推进,主动动员各方力量,搭建阅读活动平台,加强阅读活动品牌建设,采用“图书馆+”模式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度、平台辐射面和品牌号召力,引领全民阅读方向,激发全民阅读热情,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养人民大众的阅读习惯,实现文化惠民,推动社会科学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05093156.jpg

同时也感谢昆明市盘龙区政协、各单位团体、群众对我区图书馆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热忱欢迎你们继续关注我区图书馆事业建设,为我区图书馆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