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资源优势 打造科普阵地 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实地调研区图书馆科普基地

11月30日下午,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高玉梅、曹琛、杨帆等专家组成员到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盘龙区图书馆),进行省级科普基地认定实地调研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04003038.jpg

调研组专家在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邓璐、图书馆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到馆内借阅大厅、科普小森林、中小学生借阅专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组以实地査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重点了解了图书馆科普基地开展的科普活动内容、科普人群、科普场所及科普工作管理机制等建设情况。

调研组充分认可图书馆科普基地的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以特色品牌为载体,以科普活动为支撑,充分整合文旅局、图书馆及科普教育资源的工作思路及工作成果。同步,从人才队伍建设、活动策划、科普展陈等方面对基地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完善提升图书馆科普基地工作启发了思维、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调研组鼓励图书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使科普基地在活动范围和空间上形成更大自由度,增强科普服务能力,加大科普基地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11204003109.jpg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和指导,将对加强省级科普基地管理、开展新一轮科普基地考核认定、促进基地健康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接下来,文旅局将对图书馆的科普资金投入、工作联合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强科普基地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馆内科普服务综合能力,全方位打造社会化科普工作格局,为提升全区公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04003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