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图书馆(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对政协盘龙区十届一次会议第22号的提案在会议室答复

   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新要求,2022年1月11日-1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盘龙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紧紧围绕盘龙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盘龙区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其中,政协委员李思豪老师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开展并全面推进全民阅读、《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等公共文化发展的重要精神,于2022年1月7日对盘龙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推动书香盘龙发展提出了提案。

微信图片_20220613085949.jpg


作为社会公共文化服务和全民阅读开展的重要场所,盘龙区图书馆(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第一时间响应并深入贯彻落实李思豪老师的提案,按照提案的建议及要求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打造“书香盘龙”品牌的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针对提案的建议、要求及我馆开展一系列活动的情况,我馆于2022年6月8日下午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进行了提案答复。参加答复会议的有政协委员李思豪老师、盘龙区图书馆(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程杰、办公室主任褚丽莎及宣辅部主任董越天。会议期间,由馆长程杰进行提案答复,答复围绕推进全民阅读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了自倡导推广全民阅读以来盘龙区图书馆(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积极广泛开展盘龙江畔话好人、红色经典诵读、寻找盘龙江畔最美朗诵声等“书香盘龙”系列品牌活动取得的社会反响,创新采用“图书馆+上级有关部门+街道社区”、“图书馆+学校、社会团体”、“图书馆+春城晚报+昆明新知集团有限公司”等的方式全区上下联动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取得的成效及今后推动盘龙区全民阅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的措施。李思豪老师认真听取了程杰馆长的答复汇报,肯定了图书馆的工作并对图书馆今后的工作表达了美好的祝愿,答复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613085952.jpg


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促发展。在党的领导下,今后我馆将努力在服务公共文化建设大局、文化发展中彰显担当,为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文明践行示范区、全民阅读区及建设更加美好的“书香盘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