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年华易老,技·忆永存——第四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暨工作回顾展

1.png


作为人类文明传承和发展的结晶,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它独特的风貌,延续着文化的血脉,承载着历史的记忆。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在璀璨的历史长河中,不仅有大量的物质文化遗产产生,更诞生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炎黄子孙,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为庆祝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业务指导下,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182家各级各类图书馆举办“年华易老,技·忆永存——第四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暨工作回顾展”系列活动及2022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讲座月”活动,带动社会各界更加深入了解和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2022年6月10日-7月8日期间,昆明市盘龙区图书馆(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将在八楼多功能厅和昆明市盘龙区拓东第二小学放映十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优秀成果综述片。我们在这里欢迎您的到来,与图书馆携手共赴“非遗”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