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科协实地调研区图书馆科普基地

10月9日上午,盘龙区科协主席冯子箐、副主席陆瑞斌等领导同志一行,来到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盘龙区图书馆)就科普基地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领导在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建林、图书馆馆长程杰及相关负责人陪同下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重点了解了图书馆科普基地的科普创新活动开展、队伍建设、经费投入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1.png


11.png


调研组充分认可图书馆科普基地的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以特色品牌为载体,以科普活动为支撑,充分整合文旅局、图书馆及科普教育资源的工作思路及工作成果;从活动策划、科普展陈等方面对基地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鼓励图书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增强科普基地影响力,进一步推动科普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广大读者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同时,盘龙区科协向我馆捐赠了一批科普类文献资料,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给广大读者提供了更多的精神食粮。





通过此次调研,对进一步加强图书馆科普基地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科普服务综合能力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接下来,区科协将对图书馆的科普资金投入、工作联动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图书馆也将全方位打造社会化科普工作格局,为提升全区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