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领略昆明山峰之美

数据分类: 
风景名胜

昆明是一个多山的地方,站在城中,找一座高楼往四面看去,每个方向都有山的影子。秋高气爽的昆明,天远气清,登上高处,极目远眺,心情也跟着明快起来。

如果你住在昆明,找个周末,去爬一爬昆明周边的西山、长虫山、棋盘山、梁王山……那么,一周内积攒的工作压力,一定可以在你爬山的过程中,或是登上山顶的那一刻,得到最好的宣泄。

现向大家推荐昆明及周边5个秋日登高好去处,让你尽情领略昆明山峰之美。

dg1.png

如果你来昆明旅游,时间充裕,不妨就在城边上的西山走一趟,可以看到昆明人在这个天然大氧吧里尽情地惬意呼吸;去爬一趟长虫山,这里除了汇聚了昆明的登山爱好者,还吸引了众多骑行爱好者、跑步爱好者,各有各的精彩。

西山或是长虫山,都是离城不远的山,除了这些,在昆明2147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还有很多山值得一爬。

昆明爬山的好地方还有:有昆明十峰之称的东川雪岭(海拔4344米)、禄劝轿子雪山(海拔4233米)、寻甸最高峰花石头山(海拔3294米)、嵩明最高峰大尖山(海拔2834米)、呈贡最高峰梁王山(海拔2820米)、富民最高峰金铜盆山(海拔2817米)、宜良最高峰老爷山(海拔2730米)、晋宁最高峰谷堆山(海拔2648米)、安宁最高峰黑风山(海拔2625米)、石林最高峰老圭山(海拔2601米)。

其中,轿子山目前已经是非常成熟的旅游景点;位于东川的滇中第一高峰雪岭(海拔4344米),曾于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是很多户外爱好者挑战自我的地方。

dg5.png

西山

线路:可乘51路、6路、附6路、94路到达公园门口一路爬至山顶,或乘坐景区大巴车前往龙门石窟。

昆明西山古称碧鸡山,为碧蛲山、华亭山、太华山、罗汉山的总称。西山位于昆明西郊,滇池西岸,距市区11公里,隔滇池与金马山遥遥相对。北起碧鸡关,南至海口,绵延35公里,最高峰罗汉峰,海拔2511米。山峦起伏,形似卧佛,故也称卧佛山。隔水相望,则宛如—丰盈的女子躺卧在滇池岸边,故又有“睡美人”之美称。三清阁上凿有龙门石窟,为昆明地区第一胜景。

每逢周末,不少市民会约上亲朋好友去爬西山,远眺滇池及昆明主城风景,到山顶的猫猫箐后,还可吃上一顿生态营养的农家菜再返回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