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小桔灯”少儿阅读推广系列服务活动暨庆六一“童悦书香”活动

在第70个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于2020年5月底至6月开展“2020年‘小桔灯’少儿阅读推广系列服务活动暨庆六一‘童悦书香’活动”, 快来看一看有哪些精彩活动吧!

 

(一)七天连环画阅读打卡挑战赛

品读经典连环,赢取精美好礼!通过关注“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加活动,连续七天打卡阅读连环画,综合排名前20名的读者即可获得精美奖品。

时间: 2020年5月25-31日

活动平台: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参与对象:少儿读者

 

(二)书香伴我成长——中国儿童文学作品展

1.jpg

展览简介:

对孩子来说,一本好书,在带给他们欢笑与感动的同时,也可以帮助他们搭建起一个丰富多彩的心灵世界,以文字为窗口,孩子们可以凭窗远眺,放眼望去,皆是瑰丽多姿的世间万物。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此次展览将最好的儿童文学作品介绍给广大少年儿童,通过介绍荣获国际安徒生奖、国家图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全国儿童文学奖的部分优秀获奖作品,让孩子们通过阅读,欣赏和领略不同文学大师的风格,感受各种儿童文学大奖作品的魅力,寻找记忆深处的纯真,也让这些儿童文化作品点亮孩子们的梦想。

2.jpg

3.jpg

时间:2020年6月1日开始

地点:图书馆二楼文化展廊、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网站

参与对象:市民读者

 

(三)昔日地球霸主——走进恐龙时代展

4.jpg

展览简介: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本展览将带领大家走近恐龙最为兴盛的地质年代——三叠纪、侏罗纪和白垩纪,一窥那个我们未曾亲历,但却极富魅力的恐龙时代,去了解关于恐龙的那些故事。

本展览按年代排列,共分为五部分,介绍了不同地质时期地球戏剧性的变化,描绘了三叠纪时期的广阔平原、漫游在陆地上的早期恐龙;侏罗纪时期繁茂的古原始森林,以及伴随而生的食肉恐龙和飞龙等;还有白垩纪时期悄然出现的新生代植物群与此时达到极盛的爬行动物世界。

这些昔日的地球霸主,将以生动的图文呈现。它们有趣的生理特征和独特的行为方式,都将让大小朋友们一饱眼福。

5.jpg

6.jpg

时间:2020年6月15日开始

地点: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网站

参与对象:市民读者

 

(四)、2020年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小桔灯”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有意向报名担任图书馆服务志愿者的小读者及家长可到馆现场报名;并参加2020年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小桔灯”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报名者经参加当天管理员培训、参观图书馆后,经现场考核并顺利通过的首批20名小读者或亲子家庭将获得由本馆颁发的志愿者证书以及获得由本馆赠送的精美图书一本。

时间:2020年5月30日13:30

地点:图书馆一楼借阅大厅

参与对象:图书馆志愿者

 

(五)、“童悦书香 乐享阅读”赠书活动

“六一”节当天进馆的前30位小读者可免费领取精美图书一本。

时间:2020年6月1日

地点:图书馆一楼借阅大厅

参与对象:少儿读者

 

(六)、小升初网上报名免费帮活动

临近“小升初”网上报名,本馆将提供免费上网,并提供免费现场指导昆明市小升初网上报名系统操作服务。报名网站:昆明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系统(网址入口:www.kmyzw.cn

时间:2020年6月6日——10日

地点:图书馆二楼电子阅览室

参与对象:外来务工人员、低保户、残疾人等家有小学六年级孩子的广大市民及读者

 

2020年“小桔灯”

少儿阅读推广系列服务活动

暨庆六一“童悦书香”活动

期待您的参与!

 


活动开始时间: 
2020-05-25 09:00
活动结束时间: 
2020-06-15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