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简介

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致力于开展特色服务,推动创新发展,打造文化品牌。我馆于2010年正式推出“小桔灯”少儿阅读推广服务品牌活动。

八年来,该品牌活动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文化,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发挥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少年儿童阅读引领和阅读推广方面的功能和作用,持续培育少年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为助力文化强市、文化强区和“图书馆名城”建设,起到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多年来,围绕“小桔灯”文化品牌建设,我馆陆续推出了“小桔灯”文化经典阅评活动、“小桔灯”少儿阅读专栏、“小桔灯”集体阅读、“小桔灯”少儿讲堂、“小桔灯”扶贫助学活动、“小桔灯”书虫听吧、“小桔灯”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活动、“小桔灯”新书好书推荐活动等较有影响力的读者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广大家长及少年儿童搭建了阅读交流和互动学习的良好平台,受到了众多家长及小读者的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