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飞扬·欢庆元旦——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小桔灯”少儿阅读推广服务活动暨明通小学优秀青年教师阅读分享活动




图片

图片

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小桔灯”少儿阅读推广服务活动

童心飞扬 欢庆元旦

阅读分享会






时序轮替,辞旧迎新,我们又迎来一个新年。“元”为始,“旦”为朝。多少个一元复始,多少次万象更新。

2023年12月30日,盘龙区明通小学两名青年志愿者教师的蔡婷瑞老师和侯涛老师来到盘龙区少儿图书馆和孩子们一起开展"童心飞扬,欢庆元旦"活动。


活动中,两位老师首先为孩子们介绍了元旦的相关知识,接着给孩子们分享了有关中国传统节日的书籍《中国传统节日故事》,以及《夏洛的网》、《遥远的向日葵地》,带领孩子们感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并让孩子们立下2024年的读书目标。



元旦节象征着新一年的到来,代表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以及新的机会,也代表着团聚和爱。人们会和家人、朋友聚在一起庆祝新年,互送祝福。为了烘托出节日气氛,两位老师还带领孩子们手写贺卡,在贺卡里写下新年的愿望以及对亲友真挚的祝福。



活动最后部分,两位老师带领学生玩游戏——“小动物模仿秀,转到谁就模仿谁”。在老师和孩子们的欢笑声中,本次活动进入了尾声。




元月冬风吹动人





旦出云彩亦倾城





元旦节,殷殷心,
送我意,传我情,
祝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健康安平!


活动开始时间: 
2023-12-30 14:00
活动结束时间: 
2023-12-30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