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红色经典图书主题展”微信展

Ø 展览简介:

百余年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犹如一道划过漫漫长夜的闪电,照亮了苦难深重的中华大地。回首艰难、曲折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军队和人民不仅用战斗、智慧、热血和牺牲书写了垂范后世的光辉业绩,也创造了众多影响深远的红色经典,留下了光彩夺目的精神文化遗产。

这些作品无一不是我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的有力延伸,是中华民族于无边苦难中奋力抗争的生动写照,是记录民族历经风雨的不朽篇章。即便是在信息几近爆炸、各类作品铺天盖地而来的今天,我们仍要为拥有这样的作品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202112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时代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

值此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们特别策划了“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红色经典图书主题展”,从中国革命相关题材的图书中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着重介绍抗日战争题材和解放战争题材的经典作品,带大家重温历史,了解我党的艰苦历程和华夏儿女英勇奋斗的光辉事迹,从鲜活的历史和熠熠生辉的英雄故事中读懂爱国主义情怀。

 

Ø 展览主办单位:

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

Ø 数量:30


0004.jpg

0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