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本小人书|今日推荐《刘少奇同志在安源》

“党史连环画阅读周”活动推荐革命故事连环画《刘少奇同志在安源》。

图片01.jpg

      刘少奇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是新中国政治和经济制度的创立者之一,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系列重大决策的制定和实施者之一。他为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刘少奇同志的光辉业绩、崇高风范、高尚品德,永远铭记在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心中。1922年9月,在中国共产党人刘少奇、李立三等的正确领导下,一万七千多安源路矿工人积极投入到了大罢工活动中,迫使路矿当局承认了工人提出的大部分条件。安源路矿罢工的胜利,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力量。

 图片02.jpg

图片03.jpg

(连环画内容节选)

关注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中点击“常用服务“——“经典连环画”——“中华连环画”,可阅读更多精美连环画!